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樂開懷「不用爬樓梯了」三重光興市民活動中心電梯啟用

新北市三重區光興市民活動中心電梯啟用。(三重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光興市民活動中心電梯啟用。(三重區公所提供)

2021/12/21 13:4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光興市民活動中心位於地下室,不便年邁者及身體不便的里民參加活動或會議,新北市府民政局補助400萬元經費給公所發包施工,今天落成啟用,阿公阿嬤開心共乘,體驗新電梯的便利,適逢冬至,公所也準備湯圓與地方人士一同歡慶。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光興市民活動中心落成於1992年,經常舉辦許多銀髮俱樂部研習課程及里民聚會活動,是三重區相當熱門的租借場地,市府傾聽地方的聲音,在三重公所團隊共同努力下,增設可負重800公斤、乘載12人的無障礙電梯,可讓周邊5里約9000名市民進出更加便利。

三重區長陳奇正說,感謝民政局補助公所經費、蔡明堂議員及在地光輝里長吳松春協助爭取,光興市民活動中心位於正義南路,北鄰光興國小,南為空軍一村眷村,是此區域唯一完整對外使用的公共設施區域。一樓為圖書館閱覽室,地下一樓是光輝里銀髮俱樂部,如今新設電梯落成,將帶給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更為舒適、安全、友善的空間,提供附近居民更優質的休閒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