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肉品市場新牛隻屠宰線落成 牛肉貨源供應量將翻倍

台南肉品市場新建的牛隻屠宰線完工,各界貴賓歡慶落成。(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肉品市場新建的牛隻屠宰線完工,各界貴賓歡慶落成。(南市農業局提供)

2021/12/20 19: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清燙牛肉湯」的新鮮美味,遠近馳名,市政府肉品市場屠宰後的溫體牛肉,時常供不應求,為此規劃新的牛隻屠宰線,並改善設備老舊的問題,也讓屠宰量能翻倍,今天落成,未來單日最大屠宰量可達60頭,穩定提供業者最優質的牛肉來源。

市政府肉品市場今天舉辦牛隻屠宰線新場落成典禮,以「犇騰未來」為主題,副市長戴謙、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帶出席,與各界貴賓一起啟動象徵為台南肉牛市場多元開創、無限未來的引擎推桿,氣氛熱烈。

會場上,肉品市場也以台南市原汁原味的溫體牛製作牛肉湯與肉燥飯,提供外帶品嚐,藉由落成典禮振興國產牛肉,大力推廣宣傳台南溫體牛肉美食文化產業。

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位於善化的肉品市場,是南台灣唯一官方的牛隻屠宰場,每天有3個時段進行屠宰,週一則是休息日。

台南肉品市場有限公司原有的牛肉屠宰場域啟用迄今近20年,設備老舊,市政府在2018年動土進行更新工程;新的屠宰線屠宰登記量為每小時6頭,舊的屠宰線每小時僅3頭,屠宰量加倍,而未來最大屠宰量能可達單日60頭。

農業局提到,台南是清燙牛肉的最佳代言城市,肉品市場更為溫體牛市場的重要樞紐,這次肉品市場的新建牛隻屠宰線工程,符合最新的衛生法規,每小時屠宰量能加倍,將提升肉品生產效率與服務品質。

農業局指出,新屠宰線不僅提供消費者最高品質的安全肉品,更代表著在地、新鮮、健康、安全、美味等的5大保證。

台南肉品市場新建的牛隻屠宰線完工,各界貴賓歡慶落成。(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肉品市場新建的牛隻屠宰線完工,各界貴賓歡慶落成。(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