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蔬食版米其林 南投縣星級、推薦餐廳全在埔里

青年創業的「貓居蔬食」老闆夫婦田志興、盧玉樺,以創新風味的健康蔬食獲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青年創業的「貓居蔬食」老闆夫婦田志興、盧玉樺,以創新風味的健康蔬食獲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2021/12/17 20:2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標榜是全台第一份蔬食餐廳評鑑指南的「豐蔬食FVT評鑑指南」日前公佈結果,全台有75間餐廳與小吃入榜,南投縣有3家餐廳摘星,其中2星1家、1星2家,還有2家獲得推薦,這5間餐廳、小吃全部都在埔里鎮,埔里成為南投的蔬食之都當之無愧。

「豐蔬食FVT評鑑指南」由知名音樂人田定豐及無肉新生活推廣協會會長張芷睿共同發起,並邀請38位跨領域人士參與評鑑,以神秘客方式評鑑全台近200間餐廳,從菜色創新、美味、環境、服務等4大項目為基礎,評鑑結果日前出爐,有43家餐廳摘星及32家餐廳及小吃獲得推薦。

南投縣則有「一碗食鋪」獲2星、「貓居蔬食」及「阿深越南素食」獲1星,「圈圈大鼓餅」、「雪花素食」獲推薦,值得一提的是這5家業者都在埔里鎮,也讓在地鄉親大讚埔里是縣內的蔬食好料之都。

開業4年的「貓居蔬食」,是年輕老闆夫婦田志興、盧玉樺齊心創業的成果,別出心裁將自家栽種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入麵,再搭配大埔里地區在地多種新鮮菇菌、茭白筍等時令蔬菜,最特別的是還能將紅茶倒入湯中,變成另一種湯頭,「吃」出紅茶新滋味。

田志興說,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餐廳無法內用,生意大受影響,但與太太決定堅持下去,這次能獲星級肯定,真的又驚又喜,也會持續精進,繼續向2星、3星更高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