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藍眼淚是馬祖重要觀光資源,連江縣議會昨天通過「光害管制自治條例」,違者最重處10萬元罰款,預計年底前公告實施。(連江縣政府提供)

藍眼淚是馬祖重要觀光資源,連江縣議會昨天通過「光害管制自治條例」,違者最重處10萬元罰款,預計年底前公告實施。(連江縣政府提供)

2021/12/16 07:44

自由時報

保護藍眼淚// 馬祖通過光害管制條例 全國首例

馬祖「藍眼淚」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但島上大量路燈、行車閃爍炫光、漁火強光造成光害,破壞藍眼淚生態,也激發馬祖民眾警覺心。連江縣議會昨天三讀通過「光害管制自治條例」,成為全國第一個訂定光害管制的地方政府,違者最重處十萬元罰款,預計年底前公告實施。

詳見保護藍眼淚// 馬祖通過光害管制條例 全國首例

機車違規左轉肇禍// 裝潢工撞癱零件廠少東 判賠4029萬

新竹一名月薪三萬元的馮姓男子,兩年前騎車未遵守兩段式規定,直接違規左轉撞上在自家公司擔任主管的薛姓機車騎士,害對方癱瘓成植物人,被害人家屬求償,高等法院計算後,判馮男應賠償四○二九萬六五四三元的天價金額。

詳見機車違規左轉肇禍// 裝潢工撞癱零件廠少東 判賠4029萬

反萊豬、反三接// 投資人憂公投衝擊台股

四大公投案週六投票。工商界最擔心的是「反萊豬進口」及「珍愛藻礁」。反萊豬讓其他國家認為台灣經貿不可信賴,等同封殺台灣經濟;「珍愛藻礁」若造成三接終止,北部用電怎麼辦?廠商怎麼安心投資?其他方案難道不影響藻礁?

詳見反萊豬、反三接// 投資人憂公投衝擊台股

聯合報

萊豬開放周年/美豬進口劇減86% 進口豬「歐化」這一國最多

今年被喻為萊豬開放元年,進口豬肉來源板塊劇烈挪移,原本美加為最大宗,現在已經明顯「歐化」,西班牙躍升為第一名,美豬進口量則大減八成六。

詳見萊豬開放周年/美豬進口劇減86% 進口豬「歐化」這一國最多

習近平、普亭二會 相約明年冬奧見

俄國總統普亭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第二次視訊會談中,砲轟美英澳安全協議AUKUS「是對核不擴散制度根基的破壞」,並加劇區域內軍事緊張局勢。據新華社報導,普亭還表態堅定支持中方涉台立場,兩人同聲反對在亞太組建「小圈子」挑撥中俄關係,並相約明年二月北京見,期待「冬奧之約」。

詳見習近平、普亭二會 相約明年冬奧見

中國時報

中研院P3實驗室出包人員確診 陳培哲:總統府 該給社會交代

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人員感染,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這暴露中研院治理上的重大疏失,中研院直屬總統府,出現這些疏漏,總統府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詳見中研院P3實驗室出包人員確診 陳培哲:總統府 該給社會交代

政論節目淪議顏堂 議員轟NCC充耳不聞

多家電視政論節目每天「伺候」、「追打」國民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已成「議顏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昨赴通傳會(NCC)舉發,痛批以如此高規格對待顏寬恒及其家人,主管機關卻視而不見,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呼籲「一人一信叫醒NCC」。

詳見政論節目淪議顏堂 議員轟NCC充耳不聞

撞癱少東判賠費用。

撞癱少東判賠費用。

官員與專家憂心公投通過之衝擊。

官員與專家憂心公投通過之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