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文後又稱老闆堅持新鮮食材 阿堂鹹粥:換來罵聲「何苦呢」

位於台南的名店「阿堂鹹粥」,日前因宣布將漲價到200元,引發網友批評。「阿堂鹹粥」臉書粉專昨又PO文稱,「阿堂鹹粥」堅持用新鮮食材,老闆的堅持卻換來罵聲「何苦呢」。(圖擷自「阿堂鹹粥」臉書)

位於台南的名店「阿堂鹹粥」,日前因宣布將漲價到200元,引發網友批評。「阿堂鹹粥」臉書粉專昨又PO文稱,「阿堂鹹粥」堅持用新鮮食材,老闆的堅持卻換來罵聲「何苦呢」。(圖擷自「阿堂鹹粥」臉書)

2021/12/0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南的名店「阿堂鹹粥」,日前因宣布將漲價到200元,引發網友批評,事後老闆雖刪文,網友仍湧入Google評論狂刷一星負評,對此「阿堂鹹粥」臉書粉專又PO文聲稱,刪文實屬小編的不是,強調老闆至今依舊不會電腦,同時也說老闆有說過,做生意更要有良心,品質管制是根本,強調「阿堂鹹粥」堅持用新鮮食材,老闆的堅持卻換來罵聲「何苦呢」。PO文一出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阿堂鹹粥」主要販售各類魚肉鹹粥,是許多觀光客到台南的必吃名店之一,但上月「阿堂鹹粥」PO文表示,由於食材價格跟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上衝,將調整價目,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土魠魚粥、虱目鹹粥、綜合鹹粥則是調漲10元,其它湯品等菜色也漲10-20元不等。但不少網友質疑,「阿堂鹹粥」的售價比台南市的其他同類產品售價高出許多,甚至有人挖出2013年的菜單,質疑相隔8年竟漲了70元。

後續「阿堂鹹粥」將該則調整價目的PO文刪除,昨日下午在臉書粉專又PO出一篇文,聲稱老闆至今依舊不會電腦,也無智慧型手機,並稱刪文實屬小編的不是,早前關閉留言也是小編個人想圖個安靜,強調客人們的留言只有小編知道,並稱「小編決定不關閉(粉專),挺到底!」

PO文指出,由於原物料及稅金都漲價,過去小編也曾詢問老闆為何不換便宜的進貨,不過當時老闆說「囝仔郎嗯湯歐北共!!做人的基本要有良心,做生意更要有良心」,強調「市面上也有化學品,當然有的賺!但這是吃進身體裡的東西!客人的健康更要謹慎,食材品質是自我要求」、「我堅持用新鮮食材!是拼信用拼品質」,小編則感嘆「您的堅持卻換來罵聲,何苦呢?」、「各行各業皆有苦」。

對此網友則議論紛紛,不少網友批評「請問是那個稅金漲?」、「被炮了,就改口說這個粉專跟老闆無關,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原物料調降的時候怎麼沒看你降價過?那時後多賺的就算自己的,賠的就想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我比較想知道,店家臉書是外包出去的嗎?怎麼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其他人都用便宜貨&較差的貨?提油救火一次到位」。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接受小編的說法,並留言稱「支持阿堂啦!拉麵兩三百都在吃了」、「為甚麼做良心吃食的人,因應成本來漲價,就要被圍剿呢?」、「吃了20年了!唯一吃的慣的還是你們家的魚湯!新鮮就贏別人了!」、「喜歡的還是會去消費還是會去吃啦,不要覺得對不起,大力的漲下去」、「我要吃高級貨,請直接漲到300。問題是漲價後品質要跟著維持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