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票要漲價?台南虱目魚肚粥價格戰開打

台南蔡虱目魚小北總店祭出部分產品大降價策略吸客。(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蔡虱目魚小北總店祭出部分產品大降價策略吸客。(記者王俊忠攝)

2018/01/02 19: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頗受消費者喜愛的台南市「阿堂鹹粥」先前因被國稅局輔導開立統一發票,產品售價也調漲,魚肚粥1碗賣到160元,消費者議論多,業者解釋是虱目魚漲價才調漲產品售價。另家開發票行之有年的「台南蔡虱目魚」1碗魚肚粥則賣95元,且有大鱸魚湯與龍膽魚湯以特惠價回饋顧客。

去年9月,國稅局輔導生意好的阿堂鹹粥開立發票,因為阿堂的魚肚、魚皮、魚腸等鹹粥1碗賣到160元;魚肚、魚皮等湯類也要100元,有消費者認為應是稅金加重才漲價。但阿堂鹹粥強調是因為虱目魚食材漲價才調漲售價,也引發網友討論。

在台南同樣歷史悠久的「阿憨鹹粥」表示,阿憨鹹粥也有開發票,該店用2斤重虱目魚的大肚烹煮的魚肚粥1碗賣120元、一般鹹粥70元、魚皮湯也只賣40元,這價位已賣了多年,尚無漲價計畫,阿憨鹹粥都儘量吸收食材成本的漲跌。

位於南市北區西門路與和緯路口的台南蔡虱目魚總店經營已10多年,發票也是開了多年,店長蔡芮瑜表示,該店產品價位平易近人,「是路邊攤價格;餐廳級享受」,1碗魚肚粥賣95元,為慶祝總店15歲生日與回饋消費者,多項產品大特價,一直特惠到2月13日前。原價80元的大鱸魚湯降到60元;120元龍膽魚湯也降到100元;原價55元虱目魚肉粥,特惠價35元;原價30元的虱目魚丸湯只賣15元,價格超殺!

有餐飲業者認為,餐飲業只要有營利行為就應該都開發票、交營業稅,政府不該區分需開發票與不需開發票的兩種納稅制度,只要誠實開發票納稅,台灣國力一定會增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