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辦「農業前瞻論壇」 要為農業未來找出路

雲林縣政府舉辦「2021雲林縣農業前瞻論壇」,要為雲林農業找到新未來。 (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政府舉辦「2021雲林縣農業前瞻論壇」,要為雲林農業找到新未來。 (記者詹士弘攝)

2021/12/06 11: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 雲林農業產值居全國之冠,面對食安問題、極端氣候影響,農業未來挑戰重重,雲林縣政府為了開創農業未來,今天舉辦「2021雲林縣農業前瞻論壇」,以「創新農業與生態環境」和「安全農業與安心食材」等5大主軸為題,要為雲林農業找到新未來。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極端氣候下,農業面臨多重挑戰,以今年的文旦為例,台南因高溫而提前成熟,未來要吃到應景的水果,都是一大問題,所以雲林縣農業前瞻論壇是以前瞻的思維,因應疫情衝擊、氣候變遷和未來市場,提出五大願景,包括安全農業的倡議者,用智慧提升農業生產。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用品牌保障消費安全。生態環境的守護者,用科技守護生態環境。創新農業的領航者,用設計開創農業未來。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用休閒帶領農業樂活。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府這幾年積極推動雲林數位農業行動平台、雲林智慧農業大學培訓輔導、建立雲林良品品牌、安心農產品直播、安全蔬菜箱以及推動零瘦肉精聯盟雲饗豬品牌等農業政策,配合論壇的主軸,一步一步帶動雲林農業成長。

農業處長吳芳銘說明,雲林縣府以「全球視野,在地行動」,透過「永續農業發展」推動雲林良品和農業循環經濟,朝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接軌國際並且呼應2050年淨零排政策,盤點雲林縣產業與溫室氣體排放分析,同時也研議農業碳權、碳匯等策略方針,使雲林創造淨零發展的契機。

吳芳銘強調,縣府近年農業在永續環境政策上有超前的成果,農漁畜牧廢棄物資源化再利用,將畜牧糞尿處理後的「廢水」變成「肥水」的沼液沼渣施灌和沼氣發電;推廣高鐵沿線種植高粱新品種台南八號達88公頃,降低農業用水,減緩地層下陷,還可減少用藥、施肥,降低種植所需成本;推廣農民利用可分解塑膠包膜,減少傳統不可分解塑膠的使用;以及將蚵殼磨成粉,做成紗加到衣服、褲襪裡面,都將農業再利用,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達到永續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