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抽好禮!陶博Podcast開麥啦 輕鬆暢聊陶藝

陶博館的Podcast節目從企劃、主持、收錄音全套製作都是由館員完成,分別在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Firstory等App隨選隨聽。(圖由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陶博館的Podcast節目從企劃、主持、收錄音全套製作都是由館員完成,分別在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Firstory等App隨選隨聽。(圖由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2021/12/06 10:1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Podcast正流行!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藝術開麥拉」Podcast節目,首波分為「展覽說故事」、「米博士的藝術診聊間」兩個單元,開播以來已有3千人次收聽,陶博館表示,只要聽眾在粉絲專頁上分享聽過任何喜歡的內容,就能參加抽獎,還有機會獲得文創禮物。

陶瓷博物館長吳秀慈表示,Podcast節目從企劃、主持、收錄音全套製作都是由館員完成,節目風格輕鬆流暢,邀請藝術家、產業界分享心路點滴,漫談展覽、創作、陶瓷媒材多項話題,將抽象藝術觀念轉成輕鬆對談,聽眾能更了解「陶」的大小事。

當中,「展覽說故事」單元以當期博物館特展為軸,館員化身展覽小精靈擔任主持人,邀請參展藝術家對談展覽大大小小相關話題,首集邀請特展「偶然人間」參展藝術團體「貓王不討喜」擔任受訪嘉賓,音樂DJ「貓王」與設計才女「不討喜」分享斜槓從業心靈履歷及參展作品,溫暖可愛的對話互動。

而「米博士的藝術診聊間」單元,由澳洲大學陶藝博士陶藝家楊欣怡化身主持人米博士,深入專訪韓國陶藝雙年展金獎得主卓銘順、知名陶藝家張清淵等多位創作者,在歡樂幽默的氛圍中,交流文化藝術概念,分享爆笑秘辛故事,輕鬆卻不失專業。

吳秀慈也說,目前配合鶯歌藝術季活動期間每週上架2集,有興趣的人透過Apple Podcasts、KKBOX、Spotify、Firstory等App隨選隨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