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是青蛙...玉米長「黑色腫瘤」他嚇壞 內行網友解答:是美食

有網友買玉米準備享用時,發現上面冒出「黑色瘤狀物」,一開始以為是青蛙讓他嚇到不敢吃,PO文求解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有網友買玉米準備享用時,發現上面冒出「黑色瘤狀物」,一開始以為是青蛙讓他嚇到不敢吃,PO文求解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2021/12/04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玉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價值高,是不少民眾愛吃的食物之一,但近日有網友買玉米準備享用時,發現上面卻冒出「黑色瘤狀物」,一開始以為是青蛙讓他嚇到不敢吃,PO文求解後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內行人解答這是「玉米黑穗菌」,是好吃的美食。

一名網友3日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PO出多張照片表示,他把水煮玉米煮熟後準備享用時,卻發現上頭竟長了一團黑色如肉瘤的東西,嚇得他不敢吃趕緊發文求解,「上面長這個是什麼,我還以為是青蛙」,並指出這團「黑色瘤狀物」長在玉米上好像在吸收玉米的養份,「有人知道嗎?!這是瞎密,有農夫知道嗎?」

照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驚呼「看起來不得了...但就算它很補也不敢吃....」、「玉米生腫瘤」、「我看成,蟬」、「以為是豬肝」、「還以為是蟲,好特別,有可能種一千包玉米也只有這一包,也許你吃下去了你會不一樣。」、「噁心,我絕對不會吃」、「好像是很厲害的東西,可是我不敢吃」、「我以為是某種蟲在交配」。

就有內行人指出這其實是「玉米黑穗菌」,「可以吃,叫做『玉米黑穗菌』,還沒成熟的菌體煮熟會像菇類的口感....聽說墨西哥人很喜歡啦!」、「它的真名叫玉米黑粉菌,是一種菌類,不過它可是一種美味哦」、「俗稱墨西哥松露」、「這在國外可是一種美食」、「這是長在玉米粒的菌菇,是否能吃就不知道,有看外國人拿来包土司我是不敢」。

根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對「玉米黑穗菌」的解釋,受玉米黑穗菌感染的玉米穗會出現類似腫瘤的構造,把外面的薄膜弄破時裡面會散出許多黑色的粉末,這是一種病害。此菌的傳染力很強,一旦有一棵玉米感染此病後,整區內的玉米都無法倖免,感染後的玉米穗無法食用,農夫無法有收成,「但墨西哥的農民有個變通的方法,他們會在瘤狀物還沒有成熟時候採收,即將此玉米穗煮食,據說口感類似菇類,十分美味可口」。

玉米上一團「黑色瘤狀物」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玉米上一團「黑色瘤狀物」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有內行人解答這是「玉米黑穗菌」,是好吃的美食。(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有內行人解答這是「玉米黑穗菌」,是好吃的美食。(圖取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