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中心 連兩週週未假日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

南台中家扶中心連續兩週六日舉行寒冬送暖愛心市集(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連續兩週六日舉行寒冬送暖愛心市集(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2021/12/04 17: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南台中家扶今天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因疫情採小型操作模式,自即日起連續兩週的星期六日,也就是12月4日5日與11日12日,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上午9點至下午3點,每場次設有20攤,種類品項多樣,家扶自設攤位全面5折,銅板價做公益,所有收入將投入寒冬送暖扶幼工作,提供弱勢家庭所需的家用品與親子百寶箱,減輕生活壓力,目前活動尚缺3成經費約60萬元。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原本1年2度的大型愛心市集活動,疫情關係今年只能辦1場,且是小規模的形式,擔心人潮不如以往,連帶的收入也可能受影響。但這是新的嘗試也是新的機會,謝謝新舊攤主的支持,感謝一早就有許多社區民眾擠在攤位前尋寶,希望大家尋到好寶貝,也為家扶的服務工作挹注更多善款力量。

1位每年從屏東潮州前來支持的攤主,從自己參與到帶女兒一起,今年更是帶著孫女,3代一起出席參與設攤及敲響愛心鑼,將愛傳承。

愛心市集現場除了眾多攤位之外,南台中家扶才藝隊也藉此機會展現學習成果,親子太鼓隊與沐舞舞團擔任開場節目,吸引民眾目光獲得如雷掌聲,繪畫班將這作品做靜態陳列展示,每1幅畫作還有創作小故事。

繪畫班成員小嬅的母親獨自扶養她和妹妹,賺取收入有限,受限家中經濟,喜愛繪畫的她卻沒有一個可以學習畫畫的地方,加入繪畫班後,小嬅每週準時到家扶中心報到上課,認真參與每次藝術課程,現在小嬅可以盡情展現她的才藝天份、發揮創意,累積不少好作品,未來目標就讀美術班。

今年受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戶數已達964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6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80位。

為幫助受助家庭減輕生活壓力,南台中家扶辦理寒冬送暖,提供家庭「愛的禮物」,由中心統一添購所需的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1)和1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

呼籲社會大眾挹注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幫助補足3成60萬元的經費缺口。希望民眾多多支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寒冬送暖活動順利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