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人的共同回憶!「高媽媽飯館」無預警停業 學生、校友不捨

高媽媽飯館在臉書宣布停業消息。(圖擷自高媽媽飯館臉書)

高媽媽飯館在臉書宣布停業消息。(圖擷自高媽媽飯館臉書)

2021/12/02 16: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在輔仁大學商圈自1995年開業至今的「高媽媽飯館」是許多在地學生、民眾的共同回憶,但業者昨天無預警在臉書貼出消息指出,因租約到期,該店將無限期停業,直至找到合適店面才會復業,引發輔大生及校友一片惋惜。

高媽媽飯館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該店自1995年開業至今,承蒙大家的照顧,因租約到期將於12月4日中午過後畫下休止符,直至找到合適店面才會復業,屆時會在臉書公布消息。停業消息一出,不少學生及校友紛紛表達不捨,有人直呼「高媽媽是大學的重要回憶」、也有人感謝高媽媽的「養育之恩」,更多人希望高媽媽盡快找到合適店面繼續延續好味道。

高媽媽女兒高小姐受訪指出,其實過去該店就已經搬遷過幾次,但地點都同樣位於輔大商圈,這次店址的房東將房子賣掉改建工廠,疫情後合適店面難尋,只好暫時停業。她感慨地說,高媽媽餐館營業26年,不僅是許多學生的回憶,這些學生帶給他們更多感動,小吃店能做到這樣真的已經足夠。

高小姐說,停業消息一出,不少校友特地請假回來懷念好滋味,她既感動又感謝。她現在也在努力尋找新的方式,無論是小店面還是只賣外帶便當,都希望持續佇立輔大商圈,服務在地學生及民眾。

據了解,高媽媽飯館在地經營多年,因價格實惠、可無限加飯的特性,加上現炸叉燒肉的好滋味,不僅填飽無數輔大學生的肚子,也是不少在地民眾的用餐選擇,每到尖峰時段更是絡繹不絕,不少校友畢業後仍會專程回到母校懷念好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