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擬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 首度跨行政區

台南市文化局首度跨行政區擬定「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計畫(草案)」,將透過公聽會收集民眾意見。(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文化局首度跨行政區擬定「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計畫(草案)」,將透過公聽會收集民眾意見。(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1/12/01 16: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迎接台南熱蘭遮城建城400年,台南市繼公告鹽水等5個歷史街區之後,文化局近日首度跨行政區擬定「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計畫(草案)」,將透過公聽會收集民眾意見後,提送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審議,待通過後再公告實施。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計畫範圍為過去台江內海上的數座鯤鯓島嶼,是當時台南乃至於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門戶,隨著地理環境變遷,現已成為沿海跨越行政區的都市聚落,計畫草案考量安平及漁光島、龍崗、喜樹、灣裡等鯤鯓聚落的歷史脈絡與未來長期發展,擬定歷史街區計畫與振興方案,期盼藉由計畫引導,維護鯤鯓聚落的歷史獨特性。

文化局指出,鯤鯓地區數百年來的環境變化極大,但各聚落仍有最早因應地形地貌而形成的原始核心範圍,並隨著地理變遷、都市發展,逐漸向外擴張,有不同的空間紋理特色與景觀風貌,同時藉著藍色公路(水路)或歷史路徑相互串聯。

台南市自2012年訂定《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以來,目前已公告鹽水、府城(含緩衝區)、新化、麻豆等5個歷史街區。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計畫最大的不同,是期望藉由各鯤鯓之間或鯤鯓與府城之間的串聯,整合引導街區周邊及不同局處的計畫,達到整體歷史街區振興之目的。

「安平暨鯤鯓歷史街區計畫」(草案)公聽會,12月6日上午10時將在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2樓,下午2時在南區灣裡聯合里活動中心1樓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