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西市場限攤商明年228前清空 蔣月惠號召12/8到縣府陳情

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明年將拆除重建。(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明年將拆除重建。(記者葉永騫攝)

2021/11/29 17:4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縣府決定要拆除重建,限令在明年的2月28日前攤商必須搬遷清空,由於未配套安置原有攤商,縣議員蔣月惠號召12月8日到縣府陳情表達不滿,縣府城鄉發展處說明,西區公有市場已經太老舊,不拆除重建有安全之虞。

屏東市西區公有市場決定拆除重建,屏東市公所因此行文給市場內258位攤商,表明攤商契約早在108年12月31日已終止,皆無續約,將進行西區公有市場拆除重建的工程,要求攤商在明年2月28日前辦理遷移及清空,否則依廢棄物處理。

對於西市場拆除重建,縣府將給發放60個月的租金來補償給攤商,不過因為租金便宜,攤商能獲得的金額低於6萬元以下,且沒有安置計畫,不少攤商表達不滿意。

縣議員蔣月惠認為,西市場是在地的文化之一,不應該被清除掉,尤其有許多年輕人開的新創產業才剛加入攤商行列,現在要拆除,也沒有安置計畫,讓西市場的攤商難以接受,決定12月8日到縣府大門口陳情。

縣府城鄉發展處說明,西市場的建物已經太老舊,再補強的效果也不佳,所以才決定拆除重建,設計成為有停車場、公園的新式商場,未來也會邀請舊攤商進駐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