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狼噴霧當香水中市國中11學生送醫 校方:不准帶到學校

三光國中發生同學誤將噴辣椒水當香水噴灑,造成11名學生送醫,經檢查後無礙,當天均出院返家。(校方提供)

三光國中發生同學誤將噴辣椒水當香水噴灑,造成11名學生送醫,經檢查後無礙,當天均出院返家。(校方提供)

2021/11/29 12: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超商頻傳勸戴口罩被毆,台中市北屯三光國中一名家長買防狼噴霧給國二女兒攜帶防身,未料上週五帶到學校時,同學發現好奇以為香水噴灑,陸續造成11名同學眼睛刺痛、喉嚨不適送醫,當天檢查治療後無礙返家,今天也都正常上學,校方表示,防狼噴霧非學習用品,不可帶至學校,如果一定要防身,到校後應交老師保管,放學再交還。

三光國中校長陳玉正表示,這名女同學的防狼噴霧在上午第2節下課被同學發現,也吸引其他同學圍觀,以為是香水,其中1名男同學在同學慫恿下按壓噴出,都聞到刺鼻味,當下未感到不適,直到午餐時段有3名同學反映眼睛刺痛、喉嚨不適送醫。

校方因此對學生說明吸到防狼噴霧就像辣椒水的身體反應,詢問後再發現有8名學生表示出現頭暈、眼睛刺痛等症狀而協助送醫,陳玉正表示,學生當天在醫院檢查治療後無大礙,陸續返家,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學生被噴當下無明顯症狀,可能是教室為密閉空間,之後長時間待著而刺激,校方也向家長說明情形。

校方強調,平日常做校安宣導,要求學生不可帶危險器械物品到校,也會教導學生知道隨意把玩這些危險物品的嚴重性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這起事件!陳玉正表示,今天早上校方也對全校做安全宣導,並進入該班教室進行關懷與宣導

教育局表示,據查此案為某學生家長基於安全考量,購買防狼噴霧給學生攜帶,因其它學生一時好奇按壓,導致班上部分同學聞到刺鼻味,經導師發現後,當下立即由護理師對身體不適學生作傷害處理,並叫救護車陸續將11名學生送醫就診,經檢查均無大礙並已正常返校上課,校方當下也連絡家長說明,並向學生加強宣導。

教育局說明,因防狼噴霧非學習用品,依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規定,不得攜帶到校,學校已將防狼噴霧暫時保管,避免不慎傷人;同時也要求學校利用各種管道加強提醒,避免學生攜帶危險器械物品到校,並持續關心及瞭解學生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