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脂肉?火鍋肉片驚見超多「小孔洞」 內行網友曝解答

網友發文說,她買的火鍋肉片脂肪部位驚見「密麻針孔狀」,「不禁聯想到注脂肉」,照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超市臉書社團)

網友發文說,她買的火鍋肉片脂肪部位驚見「密麻針孔狀」,「不禁聯想到注脂肉」,照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超市臉書社團)

2021/11/28 06:13

首次上稿 00:38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吃油脂豐富的霜降、雪花肉,但有肉品業者用注射油脂方式仿造雪花、霜降肉品,引發民眾憂心,食藥署日前預告,未來「注脂肉品」將比照重組肉規定,在包裝上強制標示「注脂」。近日有網友發文分享,她買的火鍋肉片脂肪部位驚見「密麻針孔狀」,讓她直呼「不禁聯想到注脂肉」,照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近日在超市臉書社團PO出照片說,她在超市買了一盒豬五花火鍋肉片,卻發現肉片上的脂肪處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小孔」,且只有一面有這種狀況,另一面就沒有,讓她好奇「這是正常的嗎?」她也提到,「記得之前買很像沒有欸,不禁讓我聯想到『注脂肉』」。

照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不少內行人解答說,「那個是切肉機上面固定釘的印子吧」、「我以前在火鍋店上班,切肉機固定時會有這種小孔,因為不固定肉就無法切,還會很危險」、「不是很貴的肉肉,應該不會多花那個成本」、「那是自動切肉機中排叉的痕跡」。也有人笑說,「這個需要抽脂不是注脂」、「要是注脂肉還會被你看到針孔,那也真的是很遜了」。

食藥署上月預告,將「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修正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首度納管注脂肉品,未來注脂肉品將比照重組肉規定,在包裝上強制標示「注脂」、「僅供熟食」。

草案預告60天,新標示規定預計明年7月1日起實施,未標示者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3萬元到300萬元;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到4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