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1線埔里魚池區間測速照相 明年元旦暫不開拍

台21線埔里桃米到魚池澀水路段區間測速照相,明年元旦還不會啟用開拍。(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台21線埔里桃米到魚池澀水路段區間測速照相,明年元旦還不會啟用開拍。(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1/11/27 09:42

首次上稿 11-26 21:51
更新時間 11-27 09:4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注意!注意!南投縣埔里鎮到魚池鄉的台21線51.1~53.9公里的區間測速照相,明年元月1日還沒有要實施!埔里警分局昨日公告明年元旦起實施的南投縣「科學儀器設備一覽表」,包括該路段區間測速照相,埔里和魚池民眾爭相轉傳,連魚池鄉長劉啟帆都提醒鄉民注意,惟南投縣交通隊表明來不及明年元旦上路,埔里警分局晚間也趕緊更新「科學儀器設備一覽表」,將該區間測速照相刪除,並強調,為避免再有民眾誤解,該分局已先行將該篇公告自官網下架,待警察局發文修正後,再重新上網公告。

埔里警分局昨日在網路公告南投縣「科學儀器設備一覽表」,打開該PDF檔,有5處明年1月1日啟用新增新設固定式測速及闖紅燈照相設置地點,其中也把台21線51.1~53.9公里的固定式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設置地點也放在該PDF檔內,讓有看到該公告的埔里鎮民和魚池鄉民爭相轉傳,上網覽數更破萬,而魚池鄉長劉啟帆昨日也在臉書貼文,提醒鄉民注意。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隨即趕緊出面回應,該區間測速設備仍在檢驗中,還來不及在明年元旦開始實施,埔里警分局也在傍晚下架該公告,魚池鄉長劉啟帆接獲通知,也更新其臉書的訊息和哏圖,指南投縣警局更新訊息,大雁到桃米間的區間測速尚未在啟用設備行列。

埔里警分局昨晚也緊急發新聞澄清,指南投縣警局11月23日函發南投縣「科學儀器設備一覽表」,並於25日公告新增固定式測速照相及科技執法設備,訂在111年1月1日啟用,埔里分局依函示將公告及附件張貼於官網,卻因附件涵蓋全縣設置的科學儀器,致使部分民眾產生「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即將併同啟用的誤解。

埔里警方也說,縣警局函文所指111年1月1日啟用設備係指附件一覽表,備註新增項目編號部分,即南投市南崗一路與民族路口、國姓鄉台14線40.1公里、草屯鎮中正路與博愛路口、中正路與大覺路口等4處,但並不包含「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在內,該設備因尚待檢驗合格通過,故不在本次啟用範圍。為避免再有民眾誤解,埔里警分局目前已先行將該篇公告自官網下架,待警察局發文修正後,再重新上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