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科聯絡道11月將實施區間測速 民代怒批擾民

南科高雄園區銜接國道1號的高科聯絡道,全長約4公里。(記者蘇福男攝)

南科高雄園區銜接國道1號的高科聯絡道,全長約4公里。(記者蘇福男攝)

2021/10/05 20:4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南科高雄園區銜接國道1號的高科聯絡道,全長約4公里,去年發生8件車禍事故,今年至今則已發生15件,南科管理局將車禍肇因歸咎於「車速過快」,計畫在高科聯絡道實施區間測速,此舉引發高市議員黃明太怒批政策擾民,揚言將率眾前往園區抗議!

黃明太說,這15件車禍沒1件是A1(有人死亡)車禍,連A2(有人受傷)車禍也很少,民眾不滿高科聯絡道實施區間測速,向他陳情,他函文南科管理局要求說明,南科回文說,依據9月13日園區交通專案小組第86次會議討論,有鑒於該路段肇事件數較多且曾發生嚴重傷亡事故,綜整其他地區高架橋速限情況,該路段道路設計速率、設計標準及用路安全,決議高科聯絡道路維持限速70KM/H及區間測速執法,期望能以嚇阻嚴重違規而非取締開單之目的,維護人員與車輛的安全。

黃明太對此回覆深表不滿,他向南科管理局提出嚴重抗議,指出該路段短短1.8公里程實施區間測速,完全是在擾民,他說,駕駛人開車到半路發現超速緊急煞車,反而容易造成危險,建議是否可改採用測速照相器,否則就移除區間測速。

黃明太將公文po上「路竹區大小事」、「路竹夜未眠」等社群網站,引來網友熱議同聲撻伐,網友質疑「高科聯絡道車禍肇因都是超速導致?」、「國道每天都事故,直接全段區間測速好了」,「高速公路因速限110,速限較高,所以產出事故最多?」

在高科園區上班的蘇先生表示,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高科聯絡道嚴重塞車車流已回堵到國道1號,聯絡道再實施時速70公里的區間測速,恐將讓回堵車流更雪上加霜。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高科聯絡道的區間測速設置在1.5公里至3.3公里的雙向路段,8月6日至11月5日為宣導期,取締開單並非區間測速的主要目的,管理局會再廣納各界寶貴意見,作為政策檢討參考。

南科管理局計畫在高科聯絡道實施區間測速,此舉引發高市議員黃明太怒批政策擾民,揚言將率眾前往園區抗議!(記者蘇福男攝)

南科管理局計畫在高科聯絡道實施區間測速,此舉引發高市議員黃明太怒批政策擾民,揚言將率眾前往園區抗議!(記者蘇福男攝)

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高科聯絡道嚴重塞車車流已回堵到國道1號。(記者蘇福男攝)

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高科聯絡道嚴重塞車車流已回堵到國道1號。(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