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學生英語學習力 飛沙國中請來機器人伴讀

飛沙國中導人機器人輔助英語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力與聽說能力。(記者林國賢攝)

飛沙國中導人機器人輔助英語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力與聽說能力。(記者林國賢攝)

2021/11/25 15:4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飛沙國中是學生人數僅102人偏鄉學校,學校本學期與台南大學合作導入5台機器人,陪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對話能力,提升學生英語學習力。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指出,偏鄉學校英語學習資源相對城市少,尤其缺乏可以聽、講英語環境,許多學生擔心發音或文法使用錯誤被嘲笑,不敢說英語,學校在縣府教育處、台南大學協助下,導入5台機器人輔助英語教學。

就讀9年級的王泓仁表示,有了機器人陪伴練習英語,對英語更有自信,明年將參加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7年級學生陳宜融、吳宜穗說,與機器人練習對話可以學習到課本以外的單字和文法使用,也比較不怕說錯,提升自信心。

陳昭龍指出,5台機器人屬於輔助教學,效果還不錯,將繼續爭取補助,希望每個班級都有1台機器人,刺激學生學習動力與會話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