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金》「不符史實」惹議 影視小說作者懇求大家「繼續看」

《茶金》因「4萬換1塊」歷史引發爭議。(myVideo提供)

《茶金》因「4萬換1塊」歷史引發爭議。(myVideo提供)

2021/11/24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共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本月起播出,收視叫好,不過有網友發現,劇中提到當年「四萬換一塊」政策有「不符史實」之虞,引發爭議。對此,編劇之一、《茶金》影視小說作者黃國華在臉書發文,懇求大家繼續收看。

《茶金》劇本開發初期組成編劇團隊,由徐青雲、湯昇榮、羅亦娌、徐彥萍、邱平、張可菱共同發想,後來因故事有經貿關係與外匯匯兌等專業,邀請有財經背景專業、也出版過多本財經小說的黃國華加入編劇團隊,拍攝完成後,再請黃國華執筆完成小說版《茶金》。

《茶金》近日初播,叫好也叫座,不過有網友發現,當年由國民政府主導的「四萬換一塊」政策,在《茶金》電視劇中被改編成美國出的主意,國民黨反而變成反對方,該劇情「不符史實」,也和後寫的原著小說有所差異,被質疑是在美化國民黨歷史,為歷史擦脂抹粉,引發論戰,《茶金》粉專也遭網友灌爆「拒看」。

黃國華在臉書表示:「我還是懇求大家繼續收看茶金,畢竟那是我人生唯一的戲劇作品,也是我個人最後的小說作品。」他承認「自己有錯」,劇組也有疏忽,「但我們喜歡的山妹沒錯,吉桑很賣力地演出我編劇的原型,薏心克服難關越級打怪過關斬將很令人激賞,KK矛盾又浪漫的個性實著讓人又氣又愛,文貴力爭上游的歷程依然那麼熱血,嗯,別忘了嗶嗶哥這個甘草人物」。

黃國華說,觀眾可以「罵死劇組」,但他只懇求,罵完之後,別忘了去喝杯北埔茶,「這是我身為不合格編劇的渺小盼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