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路竹番茄評鑑 下坑產銷班穿金戴銀

「下坑番茄」在鹹地栽種,微酸帶甜的風味獨特,在全台打出知名度。(記者蘇福男攝)

「下坑番茄」在鹹地栽種,微酸帶甜的風味獨特,在全台打出知名度。(記者蘇福男攝)

2021/11/24 19: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下坑番茄聞名全台,路竹區農會今天舉辦番茄評鑑比賽,以下坑為種植基地的產銷第6班大獲全勝,包辦紅色小番茄前3名和黃色小番茄前2名,其中趙得勝、趙義明父子並摘下紅、黃色小番茄冠軍,「下坑番茄」果然名不虛傳!

雞蛋、番茄、花椰菜和虱目魚為路竹四寶,其中,番茄尤以下坑地區最為有名,因為地質屬鹹地,栽種出來的番茄微酸帶甜風味獨特,在全台已打出知名度。

路竹區農會今天上午舉辦番茄評鑑比賽,分紅色、黃色小番茄兩組,紅色小番茄有23人參賽,品種以「小女」居多;黃色小番茄有17人參賽,品種大多為「麗金」。

評分項目包括外觀色澤、病蟲害、果型、分級包裝、風味、口感、果肉色澤等,評審分別為農委會高雄區農改場王裕權、蘇博信,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主任王三太、台南區農改場劉依昌和高市農會黃安生。

以下坑為種植基地的路竹番茄產銷第6班大獲全勝,包辦紅色小番茄前3名和黃色小番茄前2名,成績如下:紅色小番茄冠軍趙得勝、亞軍王照鑫、季軍趙俊東,黃色小番茄冠軍趙義明、亞軍王進三、季軍鄭榮順(第12班),其中,摘下紅、黃色小番茄冠軍的趙得勝、趙義明為父子檔。

趙義明表示,番茄園位於下坑,和父親共同耕種1甲地,今年受到雨水、氣候等因素影響,產量較去年減少2成。

評審王三太表示,今年因參賽品質大幅提升,競爭十分激烈,紅色小番茄原預計入選5人,由於數量和品質比去年提高,因此臨時增加到7人進入第二輪決賽,今年參賽番茄無論果實清潔度、擺設或大小整齊度,水準都有明顯提升,顯示評鑑已達到提升品質的目的。

路竹農會表示,今年番茄種植面積約40、50公頃,比去年縮減10多公頃,主因為老農凋零無人承接農務,今年產量也較去年少,目前產地價1箱10台斤從600元到800元不等,比去年好很多,預計可採收至農曆過年期間。

路竹番茄評鑑比賽今天熱鬧登場,以下坑為種植基地的產銷第6班大獲全勝,包辦紅色小番茄前3名和黃色小番茄前2名。(記者蘇福男攝)

路竹番茄評鑑比賽今天熱鬧登場,以下坑為種植基地的產銷第6班大獲全勝,包辦紅色小番茄前3名和黃色小番茄前2名。(記者蘇福男攝)

路竹番茄今年產量較少,價格比去年好很多。(記者蘇福男攝)

路竹番茄今年產量較少,價格比去年好很多。(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