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來襲要先打開大門?氣象局解釋:大錯特錯

氣象局表示,強震來襲時,最優先並不是打開大門。(圖片擷取自臉書)

氣象局表示,強震來襲時,最優先並不是打開大門。(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11/2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位於地震帶上,民眾從小到大對於地震習以為常。民間曾流傳一種說法,強震來襲時應該先打開大門。不過,中央氣象局嚴正反駁這樣的說法是「大錯特錯」。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表示,傳聞強震來襲時,要馬上把家裡的大門打開,以免地震讓大門變形,造成民眾無法脫逃,這樣的說法「大錯特錯」!

關於地震來襲時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謠言,讓人頭昏眼花:到底是關瓦斯、開大門,還是躲到桌子底下?​對此,氣象局說,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立刻採取「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

而為什麼地震來襲不先開門?氣象局解釋:「當足以讓大門變形的地震發生時,我們衝去開門的路上,可能早就因為劇烈的搖晃而跌倒、或被家具或建築等掉落物砸傷,由此可知,除非你就站在大門門口,否則強震來襲時,千萬不要四處奔跑,​同理可證,若不是正在廚房煮飯,可以當下關掉瓦斯,也不要拋棄自身的安全而跑到大老遠關閉火源和瓦斯。」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