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進度達7成 拚明年9/18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進度已達7成,力拚明年9/18完工。(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進度已達7成,力拚明年9/18完工。(記者江志雄攝)

2021/11/17 18:2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目前最新施工進度69.43%,比預定的68.40%,超前1.03個百分點,預計明年9月18日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2019年10月1日坍塌,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事發3年內完成重建,委託蘇花改工程處代辦,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去年10月5日連袂出席新橋動工儀式,要求如期如質完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宜蘭考察跨港大橋重建進度,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說,新橋工程經費8億6000萬元,現階段施工進度將近7成,橋梁下部結構全部完成,希望在明年9月18日完工。

蘇澳鎮籍的宜蘭縣議員林棋山說,跨港大橋啟用後,將成為南方澳的新地標,居民寄予厚望,建議強化新橋夜間照明燈飾,營造成南方澳漁村的亮點。

主持交通建設考察座談會的立委陳歐珀說,南方澳擁有豐富的漁業及觀光遊憩資源,大橋完成重建後,可串聯當地交通動線,為地方發展帶來新轉機,請施工單位掌握執行進度,達成如期完工通車的目標。

南方澳跨港大橋工程經費8億6000萬元。(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工程經費8億6000萬元。(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主橋橋身仍在加強趕工。(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主橋橋身仍在加強趕工。(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