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500台空氣品質感測器 逮5間違規廠商罰184萬

苗縣抓空污,撒豆成兵設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苗縣環保局提供)

苗縣抓空污,撒豆成兵設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苗縣環保局提供)

2021/11/17 14: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因空氣污染事件頻傳,民眾陳情、抱怨不斷,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斥資近1600萬元,購置具備高觸發功能的「空氣品質感測器」,並於縣內8個主要工業區撒豆成兵,目前已累計查獲5件違規,共開罰184萬元。

苗栗縣環保局指出,目前共設置500組空氣品質感測器,主要針對空氣污染源VOC(揮發性有機物)、PM2.5(細懸浮微粒)等進行查緝。不過因常發生鄉親陳情時間點與發生污染時刻落差,造成查緝不易,所以精進設備,盼提升查緝效果。

苗栗縣環保局設置的高觸發功能空氣品質感測器一旦污染物達到較高數值即會觸發,可立刻進行周邊污染事件影像蒐證。

目前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於竹南科學園區、銅鑼科學園區、竹南工業區、頭份工業區、廣源工業區、西山工業區、銅鑼工業區、中興工業區等8大工業區與其他陳情熱點及社區敏感點共布建500台空氣品質感測器。

另外,為了讓稽查員可以即時收到污染事件通報,苗縣府環保局也於後台設置數據收集及稽查整合平台,未來也持續規畫,希望利用新的AI技術,分析攝影機影像與空氣品質感測器後,於第一時間判讀污染來源,之後將相關數據傳至稽查員手機,以便立刻出動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