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500空氣品質感測器撒豆成兵 網路攝影機主動回傳

苗縣撒豆成兵500空氣品質感測器,再設網路攝影機主動回傳查緝。(苗栗縣府環保局提供)

苗縣撒豆成兵500空氣品質感測器,再設網路攝影機主動回傳查緝。(苗栗縣府環保局提供)

2021/03/14 19:3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因空氣污染事件頻傳,民眾陳情、抱怨不斷,為紓解民怨並且有效查緝,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近來斥資近1600萬元,購置具備高觸發功能的網路攝影機可即時將汙染區域及狀況回傳至稽查員手機,希望改被動為主動,讓稽查行動更快速。

苗栗縣環保局指出,目前共設置500組空氣品質感測器,主要針對空氣汙染源VOC(揮發性有機物)、PM2.5(細懸浮微粒)等進行查緝。不過因常發生鄉親陳情時間點與發生汙染時刻落差,造成查緝不易,所以精進設備,盼提升查緝效果。

苗栗縣環保局未來新設置的網路攝影機將掛設於空氣品質感測器周邊,一旦汙染物達到較高數值即會觸發,可立刻進行周邊污染事件影像蒐證。

另外,為了讓稽查員可以即時收到汙染事件通報,苗縣府環保局也於後台設置數據收集及稽查整合平台,可以利用新的AI技術,分析攝影機影像與空氣品質感測器後,可於第一時間判讀污染來源,之後將相關數據傳至稽查員手機,以便立刻出動稽查。

另外,縣府環保局也設置風速、風向計輔助,希望更精確的方式判斷汙染源位於何處。

目前苗栗縣府環保局建置的空氣品質感測器主要位於苗栗市、頭份市與竹南鎮等鄉鎮市工業區,另外還有民眾常陳情熱點,不過之前因環保局長挨批稽查慢半拍,希望新設置的即時警示系統能夠第一時間揪出汙染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