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辦30場適性活動 助國中生發掘興趣

新北市教育局於110學年度辦理30場適性活動,免費提供2500個名額幫助學生瞭解性向興趣。(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於110學年度辦理30場適性活動,免費提供2500個名額幫助學生瞭解性向興趣。(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1/11/14 10:5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110學年度辦理30場適性活動,免費提供2500個名額幫助學生瞭解性向興趣,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未來能找到適合的志願就讀,報名參加還有機會抽中獎品,詳情可上新北市技職宣導網站查詢。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2013年起開辦適性宣導系列活動,包含國中小行政人員、教師及家長場次等,學生及家長佳評如潮。老師及家長是陪伴學生成長的關鍵人物,透過辦理行政人員及教師場的活動,藉由專題演講、學校實習場所參觀及學校類群體驗學習課程等,帶著老師們探訪技術型高中的實習場域,讓老師們能對技職教育更有概念,也提供許多幫助學生選擇志願的資訊來源。

今年家長場首次以線上課程方式辦理,除了利用多元的線上導覽活動介紹學校科系特色,更推出7場次的實作體驗課程,如文創商品設計、趣玩智慧物聯網控制實作、聖誕叮叮噹口布折疊秀及蔓越莓雪Q餅等,只要報名經錄取,就會提供材料包並郵寄至指定地址,讓學生可以在家與家長一同動手實作,增進親子互動感情。

義方國小老師黃怡婷說,她自己也是國九學生的家長,今年參加瑞芳高工辦理的行政人員及教師場,覺得課程很紮實,能了解技職的現況及未來趨勢、學生在學校能學到什麼及畢業後的進路,老師們能有較清晰的概念和資訊來源引導學生思考或選擇。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生涯探索及適性選擇對國中學生很重要,老師及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多元試探並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和能力,收集相關資訊與孩子討論,一同規劃適合孩子的生涯進路,了解孩子適合哪一類學校及科別,做為升學參考。

新北市教育局於110學年度辦理30場適性活動,包括安排師生參觀實習場域。(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於110學年度辦理30場適性活動,包括安排師生參觀實習場域。(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