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減煤增氣 台南豐德電廠通過環評大會

環評大會今日審查「豐德天然氣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差案。(記者羅綺攝)

環評大會今日審查「豐德天然氣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差案。(記者羅綺攝)

2021/11/10 15:3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綠能成為全球趨勢,在我國「減煤增氣」政策的推動下,環保署環評大會今日通過「豐德天然氣發電廠興建計畫環差」審查。

豐德天然氣發電廠位於台南市山上區豐德里,佔地面積約16.7公頃,至今已營運逾17年,設置了2套燃天然氣複循環機組,總發電容量98萬瓩。

開發單位森霸電力公司表示,這次申請提高天然氣用量,將容量因數由50%提高至70%,透過增加燃氣發電來取代燃煤發電,有助於減少我國整體空污及溫室氣體排放。

但由於豐德電廠位於台南市人口稠密處的上風區,增加天然氣發電量恐加劇台南空汙,在環評初審時曾引發環評委員質疑。不過森霸電力承諾全面性更新升級選擇性觸媒還原設備(SCR),加嚴氮氧化物小時值與降低年排放總量,將氮氧化物小時值從20ppm降為10ppm,而氮氧化物年排放總量由741.2公噸降為606公噸。

森霸電力預計會在後年4月會全面完成2套機組SCR的更新,SCR改善完成後,雖因提高發電量導致天然氣用氣量增加,但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總量仍會控制在原核定量以下。

環評初審召集人、環委朱信表示,豐德天然氣案前後經過4次初審,主要是看在森霸電力願意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承諾氨逸散濃度檢測,且會在廠區聯外道路栽植喬木,並租地種樹,總共500棵,因此經過委員審慎評估後建議通過。

朱信也說,雖然豐德電廠沒有達到委員期許的溫室氣體排放強度,但考量該電廠情況特殊,位處南部,且海拔較其他電廠高,因此接受開發單位的說法。在大會中,委員也無其他意見,同意通過審查。

台南市政府表示,豐德電廠有許多設備改善更新,且會廠區周遭植樹,有展現對環境改善的誠意;近年來台南市政府積極招商,如台積電等大廠都將進駐,未來用電需求會增加,如果豐德電廠環差通過,有助於台南市及南科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