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巴萊》族語顧問郭明正驚傳去世 享壽67歲

《賽德克·巴萊》的族語顧問郭明正,9日驚傳逝世,享壽67歲。(圖翻攝自湯湘竹臉書)

《賽德克·巴萊》的族語顧問郭明正,9日驚傳逝世,享壽67歲。(圖翻攝自湯湘竹臉書)

2021/11/09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片《賽德克·巴萊》的賽德克族語顧問郭明正今天(9日)驚傳去世,享壽67歲。電影導演湯湘竹、歷史學者周婉窈、藝人阿爆等人都相繼貼文悼念。

「賽德克族民族議會」也在臉書宣布:「Dakis Pawan(郭明正)老師已於2021年11月9日蒙主恩召,安息主懷!」議會透露,將與靜宜大學賽德克族研究中心組織治喪委員會,處理郭明正後事。

郭明正逝世的消息一出,讓各界相當不捨。以電影《賽德克·巴萊》奪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的紀錄片導演湯湘竹,第一時間便於臉書致哀,並回憶起當年郭明正合作的點點滴滴,祝願郭明正在彩虹橋與祖靈同聚;台灣知名歷史學者周婉窈則表示非常難過,感謝郭明正生前帶給大家有關賽德克族的歷史、幽默和智慧;藝人阿爆也祝福郭明正「在彩虹橋的那一端一切都好」。

郭明正身為霧社事件馬赫坡部落後裔,獲邀擔任《賽德克·巴萊》的族語顧問和電影劇本翻譯。電影2011年上映後引起廣大迴響,郭明正寫下當時跟拍電影的札記並出版《真相·巴萊》一書,接著再完成《又見真相·賽德克族與霧社事件》,2部著作皆引發熱議,為賽德克族文化貢獻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