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媽每次都夾一點菜卻叫3碗飯!老闆得知原因一舉動暖翻網

一名自助餐老闆在臉書PO出單親媽媽的故事,感動網友。自助餐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自助餐老闆在臉書PO出單親媽媽的故事,感動網友。自助餐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08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自助餐老闆在臉書PO文,表示有名年輕媽媽每次來他店裡都只夾一點菜、三碗飯,從來不夾肉,每餐都控制在50元左右,當天她突然湊不出錢,老闆才知道她是有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且家庭經濟有困難。老闆於是告訴她可以領愛心餐,卻被婉拒,只好幫她夾滿了三人份的菜和肉,並只收三碗飯的錢,讓單親媽媽眼眶不禁泛紅。文章PO出後,讓不少網友感動。

老闆在臉書「爆系故事館」PO文表示,這名年約30歲的媽媽來買便當時正值人多,媽媽從皮包努力翻找零錢,還不斷跟他和客人說不好意思。老闆指出,這名媽媽讓他很有印象,因為她總是要點三碗飯,但是菜都只夾一點點,也從不夾肉,將每餐金額控制在50元左右。

老闆說,結果當天媽媽湊不出錢,他才得知她是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小孩,因為工作薪資不高,加上前陣子疫情關係在家顧小孩,導致一陣子沒收入。老闆說,每次買來的三碗飯,是媽媽和小孩一人一碗,然後配著不到30元的菜吃。

老闆也說,得知狀況後,他就告訴單親媽媽,可以免費拿愛心餐,不過她卻堅持不要,老闆只好表示,要只收她三碗飯的錢,讓她多夾些菜和肉,顧及小孩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媽媽這才答應,不過又不好意思夾太多。最後,老闆只好自己幫她裝滿三個人的菜量,讓媽媽連聲感謝,且眼眶泛紅。

文章PO出後,不少被感動的網友留言表示:「好人一生平安」、「眼眶泛淚」、「謝謝老闆的善心,好人一生平安」、「感謝有你」、「台灣最美的風景」、「好心會有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