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苦你陪我跑外送」鐵工爸兼外送扛家計 一張照感動上萬網友

一名年輕的爸爸為了家計,下班後晚上還兼差做外送員。日前一張他載著年幼小朋友送餐的照片被民眾側錄PO網後,引發熱烈迴響。(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年輕的爸爸為了家計,下班後晚上還兼差做外送員。日前一張他載著年幼小朋友送餐的照片被民眾側錄PO網後,引發熱烈迴響。(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0/05/17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疫情關係,不少勞工生計受到影響,一名年輕的爸爸為了家計,下班後晚上還兼差做外送員。日前一張他載著年幼小朋友送餐的照片被民眾側錄PO網後,引發熱烈迴響;而他先前也在臉書PO出兒子在機車後座睡著的照片,並寫「真是辛苦你了,陪我跑外送」,令人為之動容。

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在路口等紅燈時,看到一名爸爸載著兒子跑外送,讓他想到前幾天還有人在臉書發文稱外送很丟臉、沒前途,但他卻從這位爸爸身上看到尊敬跟佩服。

原PO網友說,從爸爸褲管上的水泥污垢,可猜測他白天在工地工作,可能是晚上沒人照顧小朋友,所以只能帶著跑外送;原PO也看到,在停紅綠燈時,爸爸還和小朋友玩鬧了一下,小朋友也是開開心心的抱著爸爸。看到這一幕,他也感慨,職業真的不分貴賤,也想跟那位爸爸說一聲「您辛苦了,注意安全」。

原PO貼文發出後,引發多人迴響,目前已有4萬人按讚、超過2000則留言,網友紛紛表示「辛苦你了」、「負責的好爸爸」。該名爸爸發現被拍下照片引發熱議後,也親自現身感謝網友,並表示「我是做鐵工的!這次疫情多少有影響當然會想要增加收入,剛下班跑兼差身體很髒,被拍到還真不好意思,謝謝各位的祝福!」

據媒體報導,該名鐵工爸爸24歲,白天做鐵工,因家庭因素,媽媽無法陪在兒子身邊,逼不得已,晚上他就帶著3歲兒子一起外送,怕兒子鬧脾氣,還會隨時準備棒棒糖給兒子吃。日前,他也在臉書貼出兒子在機車後座酣睡的照片,並寫道:「真是辛苦你了陪我跑外送」,讓網友看了為之動容。

他也在臉書貼出兒子在機車後座酣睡的照片,並寫道:「真是辛苦你了陪我跑外送」,讓網友看了為之動容。(擷取自臉書)

他也在臉書貼出兒子在機車後座酣睡的照片,並寫道:「真是辛苦你了陪我跑外送」,讓網友看了為之動容。(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