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上收陌生阿姨暖心紅包 陳彥博苦尋13年激動:找到人了!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擷取自陳彥博臉書)

2021/09/0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今日在臉書分享一段溫馨小故事。陳表示,2008年他首次自己出國,前往英國轉機去挪威訓練,帶著少量現金就熱血出發的他,在機上與鄰座阿姨聊起天,最後阿姨竟然拿出一個紅包給他鼓勵:「希望你收下來,我繼續當你的啦啦隊喔」。結果在訓練完回台灣,他不慎遺失阿姨的聯絡方式。他長年一直將此事惦記在心裡,也尋找這位阿姨,眨眼13年過去,如今突然透過旁人牽線再度找到這位阿姨,讓陳彥博在2人通電話時興奮地大叫起來,也準備好下次要去找這位阿姨碰面。

陳彥博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當時他前往挪威訓練,沒帶信用卡,只帶著存很久才存到的500美金,就憑藉一股熱血,買了機票就衝去挪威訓練。當時是他第一次自己出國,他在前往英國轉機時興奮地一直看著窗外,一會兒,一位要去英國探訪女兒的鄰座阿姨和他攀談,兩人聊得相當愉快,得知陳彥博純憑熱血投入沒有獎金的比賽,阿姨似乎有些被打動。

過一會兒,阿姨突然拿出一個紅包要給陳彥博,嚇得他不知所措,就當他婉拒阿姨好意時,阿姨誠懇的扶著他的手表示:「你未來要加油,阿姨能做的也不多,希望你收下來,我繼續當你的啦啦隊喔」。

陳彥博表示,其實突然收到陌生人紅包,他非常不好意思,但阿姨非常溫暖,拒絕長輩的心意也失禮,於是他收下紅包及寫有阿姨名字、電話的紙條。下機後,他和阿姨一起出境後,就道別離開。後來心中暖暖地、一直記得這件事情。

沒想到,就在訓練結束返台後,陳彥博竟不慎將紙條弄丟,長年來,他在心中一直惦記此事,並不斷尋找這位阿姨,甚至遇到「超級任務」的主持人阿亮(卜學亮),還笑問他能不能幫忙找人,但13年過去,這位阿姨還是音訊全無。

不過,就在近日一次訓練前,陳彥博的小幫手突然問他,是不是有一位阿姨曾一起和他搭機去英國?陳彥博急忙了解,才知道小幫手姑姑在台中開的米糕店,掛有一張他和老闆娘的合照,一位「吳阿姨」用餐時,突然指著照片稱「記得這位年輕人」,當時老闆娘立刻打電話給小幫手,但陳卻在訓練,錯過電話。昨(31)日吳阿姨又去吃了一次米糕,並留下電話,老闆娘也馬上將電話傳給了陳彥博。

陳彥博透露,撥打電話前,他心情非常緊張,「像是要見到初戀一樣」。電話接通後,他也興奮的大叫「天啊!吳阿姨!我是彥博!」陳彥博說,整整13年,沒想到阿姨一直惦記著他,他們也約好,下次等陳去高雄訓練前,要下去台中和阿姨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