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傑出青年頒獎有洋蔥 青農魏瑞况兌現向亡母許的承諾

魏瑞廷(右)獲選「農漁環圖類」十大傑出青年,咽哽感恩亡母在世的諄諄教誨。(記者陳賢義攝)

魏瑞廷(右)獲選「農漁環圖類」十大傑出青年,咽哽感恩亡母在世的諄諄教誨。(記者陳賢義攝)

2021/11/06 17: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首度移師台東,今在頒獎典禮上滿溢「洋蔥」,池上青農魏瑞廷今年憑著「青農軟實力,創造台灣版拿破崙之村的故事」與「應用區塊鏈找尋農業新契機」等創新事蹟,獲選「農漁環圖類」傑出青年,語帶哽咽的感恩亡母在世的期勉,鼓勵他「台灣這塊土地上最棒人」,振臂高呼「我做到了」,且期許自己未來會繼續成為台東的驕傲。

發表當選感言嘎然停頓且語帶哽咽,魏瑞廷突然想起母親在世時的諄諄教誨和期盼,真情流露令人動容。魏瑞廷說,為了要將十大傑出青年的榮輝獻給母親,反覆練習好幾遍得獎感言,唯恐會在頒獎台上失控爆哭,他要驕傲的向台東鄉親說,這個獎他為台東留下來了。

魏瑞廷說,他在上週就將頒獎典禮邀請卡燒給天上的母親,也邀請她一同參與,主辦單位國際青商會得知這個消息,很貼心的替母親製作貴賓卡以及保留一個特別座位,完成她想在台下看著自己兒子參加頒獎典禮的心願。

魏瑞廷說,想到這裡還是會鼻酸想哭,獲得此獎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因為他想證明台東鄉村孩子也是能夠跟全台優秀的佼佼者一起競賽,更希望將母親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單純信念傳遞給所有人,並要大聲在背後默默支持與鼓勵的妻子說聲感謝,榮耀與妻子共享。

魏瑞廷說,獲獎讓家鄉覺得榮耀,未來會以同樣精神讓池上再創卓越,他也邀請池上鄉民明年與他一同透過改變實現,讓池上不斷蛻變,成為活力新鄉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