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農曆年後可能放寬邊境管制 專家:不應輕易開放

農曆年後可能鬆綁邊境管制措施,但專家認為不可放鬆。(資料照)

農曆年後可能鬆綁邊境管制措施,但專家認為不可放鬆。(資料照)

2021/11/06 14: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平穩,因應大量國人可能將陸續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4日開始實施入境者將有「10+4」,10天在防疫旅館、4天在家檢疫,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表示,春節後最大的挑戰是可能會開放邊境,但專家表示,邊境不可以輕易開放,擔憂若輕易開放,可能又會有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

薛瑞元今天(11/6)出席「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他致詞表示,國內防疫優先,但接下來農曆春節會有很人返鄉,也有很多國家逐步開放邊境,若疫情平穩,農曆年後台灣也要集思廣益來思考邊境開放的問題,他表示若要開放邊境有些前提,包含疫苗覆蓋率必須比較高,才能對社區有比較好的防護力,接下來談開放邊境才有意義,否則台灣也難以承受風險,他說若台灣要開放邊境,也會是穩步向前、逐步來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指出,指揮中心這次開放「10+4」的措施,並未經過專家會議討論,也說若施行後,應該要密切評估對社區疫情有沒有衝擊,對於可能若要放寬邊境管制,他持不同看法,認為邊境嚴管是防疫的重點,認為不可以輕易開放,即使農曆春節後也不應開放,他說上次邊境管制措施放寬後,今年就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如果輕易開放,「真的不要命了」,他也說如果指揮中心要開放邊境,應該先評估是否讓航空機組人員預防性投藥,給予新冠病毒治療藥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國5萬多名醫師及醫事人員日夜執行防疫工作,努力守護國人生命健康安全,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