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輕舊址設後勁生態公園 環團提3訴求促高市府兌現承諾

中油高雄煉油廠(右半邊)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中油高雄煉油廠(右半邊)空拍圖。(高市府提供)

2021/11/05 14: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今天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宏南訓練教室,舉辦「楠梓產業園區設置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由於傳聞台積電將進駐中油高雄廠(五輕)舊址,環團提出3項訴求,包括市府應兌現承諾,於五輕舊址設立後勁生態公園等。

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今天向高雄市政府提出下列3項訴求:

第一、高雄市政府應兌現過去承諾,於中油高雄廠舊址設立後勁生態公園,納入後勁居民的需求與建議,以能兼顧生活品質與科學園區發展的「產業共生」模式,進行規劃設計。

第二、園區應以「生態型工業區」為目標發展,以科學園區政策環評為基準,規劃新廠區,並納入循環經濟、淨零園區概念,來處理用水、用電、毒化物管理、廢棄物、空污與交通等重大議題。

第三、市府應提出中油高雄廠舊址整體規劃方案,也讓後勁居民了解未來土地的利用與污染整治情形。

環團指出,2015年底,中油履行過去承諾,關閉位於後勁的中油高雄廠(五輕),過去民間團體曾主張,中油高雄廠關廠後,應參考德國魯爾工業區的轉型再造經驗,催生「後勁生態公園」,將在地居民的使用需求納入考量,規劃具有工業遺址保存、生態休憩、污染教育等功能的生態公園,重建後勁與半屏山的地理連結,迎接「後勁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