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興建經費漲 修正計畫月底提送中央

因應物價上漲,淡北道路興建經費增加約10億元。(新北市政府提供)

因應物價上漲,淡北道路興建經費增加約10億元。(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1/04 18: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北道路)興建,總經費從63.05億元調整至73.4億元的公共建設計畫修正書,將於11月底提送行政院核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趕快核定、趕快施作,一再延宕反而會讓預算增加。

新建工程處指出,2020年4月提出的公共建設計畫,工程總經費為63.05億元,但這一年來物價上漲,總經費調高至73.4億元。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4)天在市政總質詢關切淡北道路推動進度,他表示,雙北市有不同的意見,中央政府應該跳下來協調,結果反而把責任推給新北市政府,「前案未結」,行政院長蘇貞昌又提到說淡北道路要增設匝道連接關渡大橋,「這是未來式」,希望中央政府務實一點按原計畫動工。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淡北道路本來就有預留未來因應關渡大橋拓寬計畫的匝道,是未來式,不是現階段的工作;現階段已在9月完成北投、士林、淡水三場地方說明會,針對民眾所提問題一一回應,10月29已經由公路總局、台北市、雙北市交通平台會議確認,將會在11月底送交通部轉送行政院核定。

陳偉杰表示,淡北道路被前後夾殺,中央有民進黨政府刁難,後有台北市民代阻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動工;侯友宜表示,之前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已經完成地方溝通,可以快速進行,也希望中央盡快核定,以免延宕造成經費預算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