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三義代表會促公所發5000促進經濟 苑裡也盼發千元

三義、苑裡代表會各促公所發放5000、1000元現金。圖為三義鄉公所。(資料照)

三義、苑裡代表會各促公所發放5000、1000元現金。圖為三義鄉公所。(資料照)

2021/11/03 16: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影響民生經濟,近來中央政府也發放五倍券,希望能振興經濟。苗栗縣三義鄉代會也函文三義鄉公所,希望能發放5000元給鄉民,但三義鄉公所考量金額龐大且是否牴觸預算法,希望再跟鄉代會協商。而苑裡鎮代會也提案希望發放1000元現金。

三義鄉長呂明忠指出,三義鄉人口超過1萬5000人,若每人發放5000元現金,總金額將高達7千多萬,雖然鄉公所財政仍可以負擔,但仍是不小開銷,且可能牴觸預算法第23條。

呂明忠補充說,以堪稱全國最富裕的地方鄉鎮市公所彰化縣大村鄉為例,之前發放的振興禮金為2000元,他考量可以與代表會商討調降發放金額,畢竟數千萬元若用在發展三義鄉觀光與建設,也能做不少事。

另外,苑裡鎮代會認為因疫情衝擊民生經濟,也提案希望鎮公所能發放1000元現金給苑裡鎮民,盼能造福鄉親。苑裡鎮長劉秋東則表示,以苑裡鎮設籍人口數約4萬4000多人計算,金額龐大,而苑裡鎮公所目前仍在為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重建案爭取經費奔波,將再研議。

呂明忠強調,近來將朝開代表會定期會,會中會再跟代表會充分溝通,討論出合適的方案屆時再跟鄉親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