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擬發500元消費券 代理市長程清水:財源沒問題

屏東市因為房地產交易活絡,市公所增加了不少財源。(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因為房地產交易活絡,市公所增加了不少財源。(記者葉永騫攝)

2021/10/15 21:0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擬加發500元消費券給屏東市民,以刺激在地消費。全案正在研議,近日將送交屏東市民代表會審議。

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表示,這次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情造成屏東市的小攤販、商家經濟受到嚴重的衝擊,他仔細評估屏東市的財政後,發現屏東市近2年的不動產等稅收增加,市庫還有1億餘元的盈餘,以屏東市20萬人計算,如果每人發500元的消費券,這1億餘元的盈餘剛好足夠,也是還錢於民的做法,更是直接幫忙這些小商家和小攤販的最好做法。

程清水說,實施辦法目前還在研議中,未來還得送交屏東市民代表會審議通過,由於消費券是鼓勵消費,所以沒有排富,只要是屏東市民就能夠領取。

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認為,發放消費券不如發現金,既簡單又方便。

市民代表李玉萍指出,不管是發現金或者是消費券,只要能增加屏東市的消費,活絡地方經濟,她都贊成執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