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行業11/2起有條件開放 侯友宜:安全無虞就會開放

針對八大行業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公布指引後,市府會重新檢視相關行業,只要安全無虞,就會朝開放的方向走。(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八大行業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公布指引後,市府會重新檢視相關行業,只要安全無虞,就會朝開放的方向走。(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03 10: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無陪侍的酒店、茶室、夜店等八大行業,從11月2日起有條件開放營業,從業人員與顧客都須接種疫苗。被問到是否與中央同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待中央公布明確的指引後,新北市會檢視相關行業,目前正在研究是否打完1劑疫苗再加上快篩,只要安全無虞、謹慎面對,就會朝開放的方向走。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已經連續1週以上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境外移入個案也都是1例或是0,但仍要把防疫做好;他強調,口罩具有防護效果,是避免疫情擴散的重要配備,很多場合雖然規定可以拿下口罩,但必須嚴格遵守規定,例如頒獎或照相時可脫下口罩,但拍完照應立刻戴起口罩。

侯友宜表示,如果全球疫情舒緩,2劑疫苗施打到一定程度,台灣朝開放的方向走,和全球接軌、與病毒共存是未來趨勢,中央逐步宣布各行各業開放,原則上新北市所有行業開放都會跟中央同步,市府審慎評估後,該開放就開放,但屬於新北市的特性,部分特殊行業會謹慎面對,有些行業必須透過專案申請、核定,希望做到安全無虞,讓民眾回到新型態的安全生活模式。

針對八大行業是否祭出比中央更嚴格的防疫管制措施,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市府正在研究從業人員或消費者,是否能夠打完1劑疫苗再加上快篩,或是採取其他模式,因應每個地區狀況不同,必須分別檢視行業,以謹慎的態度處理。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第1劑疫苗涵蓋率約7成多,第2劑3成多,有些人沒辦法打滿2劑疫苗,因此要檢視行業別,原則上如果不是密切接觸,而且沒有陪侍,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會採取比較寬鬆的政策,如果有陪侍,在安全上必須採取更周延的方式,新北市八大行業不多,等中央公布指引後,將由業者提出申請,由市府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