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稱八大躲稽查「警察用聞的就知道」 指揮中心解釋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9 15: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0/28)宣布,11月2日起無陪侍的八大行業有條件恢復營業,從業人員、入場顧客都必須至少接種1劑疫苗並滿14天,是否會有陪侍小姐冒充顧客進場,指揮官陳時中昨說是否有冒充的情況,「警察人員用聞的就知道」,有媒體質疑是否代表警察有類似警犬的能力,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稽查八大都是聯合稽查,且稽查人員都有豐富經驗。

指揮中心昨宣布,無陪侍八大有條件開放必須「符合共通性原則、從業人員接種篩檢、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和復業後管理」,一般營業場所應有實聯制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應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物品清消等,從業人員跟顧客必須至少接種1劑疫苗並滿14天等。

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顧客進場應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有陪侍的合法八大業者則在11月16日起有條件開放營業,必須符合所有防疫條件。

外界擔憂八大行業可能躲避稽查,甚至有陪侍假冒顧客等情況,陳時中昨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警察人員稽查時不用看,「用聞的就知道了啦!」

今日則有媒體提出質疑,是否意謂警察人員都有警犬能力,因此用聞的就可知道,陳宗彥則表示,因為會聯合稽查,不會只有警政,稽查人員也都有豐富經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