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網求救!小四數學題「燒腦燒爆了」 網一看「答案有2個」

1名男網友今(30日)在臉書發文求助,1題小學4年級的數學題目讓他直呼「燒腦燒爆了!」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眾人認為按照題目敘述,「答案有2個」,演算過程被Po在貼文留言區。(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1名男網友今(30日)在臉書發文求助,1題小學4年級的數學題目讓他直呼「燒腦燒爆了!」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眾人認為按照題目敘述,「答案有2個」,演算過程被Po在貼文留言區。(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2021/10/30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男網友今(30日)在臉書發文求助,1題小學4年級的數學題目讓他直呼「燒腦燒爆了!」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眾人認為按照題目敘述,「答案有2個」,演算過程被Po在貼文留言區。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貼出1張照片,1題小學4年級的數學題目寫道:「小豪做除法練習題時,將除數46看成64,計算所得的商是11,餘數是□;若正確答案的餘數為26。那麼被除數是多少?」對此,原Po直呼「怎麼求啊?已經燒腦燒爆了!」

許多網友認為,由於題目沒有指定錯誤的餘數,與正確的商數,因此「答案有2個」,被除數除以64得出商為11,餘數是□;被除數除以46商數未知,餘數26,由此倒推回去求解,64乘以11等於704,加上□就是被除數,又704加上□再除以46,商數未知,餘數為26。

網友表示,此時按照分配律,704先除以46,再加上□除以46得出的商,會等於未知的商數,餘數26,要符合此條件,未知的餘數僅有12或58這2種可能,因此,被除數為716或762;不過,網友也提到,這題目的最終正確答案,還是要以學校老師的解法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