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垃圾外運受阻 焚化廠趕年底前試俥開燒

台東焚化廠完工16年未營運,環保局將趕在今年底前試俥開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完工16年未營運,環保局將趕在今年底前試俥開燒。(記者黃明堂攝)

2021/10/26 10: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焚化廠建廠完成16年未營運,縣府花費5億餘元修繕升級,原預計明年7月試營運,但目前垃圾已無法運到縣外焚化,環保局將趕在年底前試俥開燒,提早縣內自主焚化垃圾。

台東縣焚化廠2005年興建完成,因緊鄰住宅區,遭大豐地區居民及環保團體反對,遲未啟用。因原設備閒置老舊,縣府在啟用前先修繕,並將防污設備升級,環保局長郭建成在議會表示,預計明年7月試營運。

環保局長郭建成今天答覆縣議員陳志峰及黃瑞華質詢時指出,高雄市不再處理台東垃圾,去年曾轉運宜蘭也已無法成行,目前代處理的嘉義也在9月底告停,所以目前全縣垃圾都在掩埋場存放,綠島及蘭嶼的垃圾運不出來,各存放了超過150噸及100噸,因此,焚化廠的開燒相當重要。

郭建成說,修繕進度的30項工程進度都超過8成,略微超前,原本預估明年7月試營運,在此之前會有試俥動作,就可以開燒。受到垃圾外運受阻影響,計劃將試俥期程提早到今年底前,試俥過程就可焚化堆積的垃圾。

郭建成強調,試俥過程會採檢相關數據,確定各項數值都符合規定,才會進入試營運階段,邁向正式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