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過境澎湖再創新高 一口氣推向21隻紀錄

今年黑面琵鷺過境澎湖,高達21隻破紀錄。(高健雄提供)

今年黑面琵鷺過境澎湖,高達21隻破紀錄。(高健雄提供)

2021/10/25 19: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難道真的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了世界?澎湖今年過境國寶級鳥類黑面琵鷺,由13隻一口氣激增為21隻,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由於鳥況甚佳,澎湖縣野鳥學會10月30日將舉行密訪黑面琵鷺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黑面琵鷺因族群數量稀少,被列入國寶級珍稀保育類鳥種,今年時序入冬再度造訪澎湖,並在天人湖、山水及菜園濕地游移遷徙,掀起一股冬季賞鳥風,也是連續數年現身澎湖的嬌客,讓澎湖成為台南七股外,黑面琵鷺在台灣的第2個故鄉,更顯嬌客的珍貴性,今年紀錄再創新高,顯示黑面琵鷺現身澎湖已成為常態性,也讓澎湖的生態更為豐富多元化。

2011年黑面琵鷺首度現蹤澎湖後,每年固定會在10月份現身,出現在山水濕地、菜園濕地及興仁水庫、天人湖等地覓食棲息,翌年1月份則飛往台南曾文溪出海口,與其他族群會合,雖然數量都維持在個位數,但相當穩定,也讓賞鳥人士認定澎湖是越冬的中繼站,最多時曾有11隻黑面琵鷺現身,去年就是7隻,今年再將新高紀錄推向21隻。

由於今年鳥況甚佳,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委託野鳥學會,10月30日舉行密訪黑面琵鷺活動,時間在早上9-12點,活動地點在菜園濕地、興仁水庫,並在雙湖園入口集合;根據鳥會人士表示,今年破紀錄黑面琵鷺造訪,可能與全球復育有成,但也不排除疫情期間人為干擾減少,導致族群數量增加。

澎湖野鳥學會10月30日,將舉辦密訪黑面琵鷺活動。(高健雄提供)

澎湖野鳥學會10月30日,將舉辦密訪黑面琵鷺活動。(高健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