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創新紀錄! 澎湖13隻黑面琵鷺同框

國寶級黑面琵鷺過境澎湖,創下13隻歷史新高紀錄。(鄭謙遜提供)

國寶級黑面琵鷺過境澎湖,創下13隻歷史新高紀錄。(鄭謙遜提供)

2021/10/24 17: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日傳出大自然界驚奇,在菜園濕地發現13隻黑面琵鷺,剛好被澎湖野鳥學會調查組長鄭謙遜用鏡頭捕捉到精采畫面,改寫澎湖最多發現紀錄,一口氣將11隻往上推至13隻。

每年都會在台灣曾文溪口越冬、列入世界瀕危物種的黑面琵鷺,澎湖已連續多年都有少數黑面琵鷺現身,日前才有鳥友陳統壹在天人湖發現2隻黑面琵鷺現身,旁邊還有1隻白面琵鷺共同覓食,在澎湖鳥界已掀起拍攝黑面琵鷺嬌客風潮。果不其然,今日鄭謙遜在菜園濕地,一口氣就拍攝到13隻黑面琵鷺與1隻白面琵鷺同框的歷史畫面。

國寶級鳥種黑面琵鷺2011年首度現蹤澎湖後,每年固定會在10月份現身,出現在山水濕地、菜園濕地及興仁水庫、天人湖等地覓食棲息,翌年1月份則飛往台南曾文溪出海口,與其他族群會合,雖然數量都維持在個位數,但相當穩定,也讓賞鳥人士認定澎湖是越冬的中繼站,最多時曾有11隻黑面琵鷺現身,去年就是7隻,今年再將新高紀錄推向13隻。

黑面琵鷺因族群數量稀少,被列入國寶級珍稀保育類鳥種, 今年時序入冬再度造訪澎湖,並在天人湖、山水及菜園濕地游移遷徙,掀起一股冬季賞鳥風,也是連續數年現身澎湖的嬌客,讓澎湖成為台南七股外,黑面琵鷺在台灣的第2個故鄉,更顯嬌客的珍貴性,今年紀錄再創新高,顯示黑面琵鷺現身澎湖已成為常態性,也讓澎湖的生態更為豐富多元化。

國寶級黑面琵鷺過境澎湖,創下13隻歷史新高紀錄。(鄭謙遜提供)

國寶級黑面琵鷺過境澎湖,創下13隻歷史新高紀錄。(鄭謙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