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受困基隆寶馬橋橋墩 義消垂降救援助脫困

周姓義消利用垂降方式,救援受困橋墩的犬隻。(記者吳昇儒攝)

周姓義消利用垂降方式,救援受困橋墩的犬隻。(記者吳昇儒攝)

2021/10/25 16: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今日下午2時30分,接獲民眾通報指出,有一隻流浪狗在田寮河上,疑似溺水。動保人員趕抵後,發現犬隻已經躲在寶馬橋橋墩處,救援不易。動保所立刻聯繫熟識的周姓義消及消防局,請求支援,最後以垂降的方式將流浪狗救起,讓牠安全回到岸上,協助牠脫險。

動保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刻派動保員前往現場查看,初步詢問得知,該隻黃色犬隻原先在靠近美猴橋處的流域,慢慢的往上游游動約1百多公尺處,最後疑似體力不支,停靠在寶馬橋橋墩上休息,卻不知如何上岸,受困橋墩上。

動保人員評估後,認為需要專業人員協助救援,便聯繫消防局及熟識的周姓義消前往現場協助,原先打算利用橡皮艇從河面救援,但最後決定請義消用垂降方式,協助將犬隻救起。

周姓義消綁定繩索後,垂降到橋墩附近,先安撫犬隻情緒,利用繩圈將牠套住,再用網子將牠拉上岸際,成功救援。

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該處因設計問題,偶而都會有貓、狗沿著涵洞跑到橋墩或是周邊岸際,每個月都獲接獲1、2件通報案件,所內同仁抵達時,大部分均已自行脫困,並無生命危險;但仍有一些可能對於環境陌生,不知所措,才會留在原處。

動保人員利用網子將犬隻救起。(記者吳昇儒攝)

動保人員利用網子將犬隻救起。(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