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罷免案以4千多票落敗,陳柏惟自承努力不夠,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意,感謝支持。(記者廖耀東攝)

罷免案以4千多票落敗,陳柏惟自承努力不夠,向大家深深一鞠躬致意,感謝支持。(記者廖耀東攝)

2021/10/24 06:42

自由時報

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 立委首位 陳柏惟罷免通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天投票,同意罷免七萬七八九九票,不但超過七萬三七四四票的罷免門檻,也多過不同意的七萬三四三三票,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成功的立委。

詳見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 立委首位 陳柏惟罷免通過

國人壽命扣除惡性腫瘤 提高4.02歲

內政部昨日公布去年度「特定死因除外簡易生命表」,發現排除居國人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後,去年國人平均壽命為八十五.三四歲,較一般平均壽命八十一.三二歲增加四.○二歲,影響最大,若排除居死因第二位的心臟疾病,平均壽命可增加一.六一歲,而排除特定死因為惡性腫瘤的平均壽命與一般平均壽命差距,近四年來呈緩增現象,值得重視。

詳見國人壽命扣除惡性腫瘤 提高4.02歲

美駐日代理大使:挺台進CPTPP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Raymond Greene)二十三日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說,CPTPP成員國在評估台灣的入會申請時,「應將台灣作為世貿組織(WTO)負責任成員的紀錄,及其堅定擁抱民主價值納入考量」。

詳見美駐日代理大使:挺台進CPTPP

聯合報

罷免案過關 陳柏惟成首位被罷立委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天通過,投票率近五成二創史上新高,同意罷免七萬七八九九票,占百分之五十一點四八,不同意七萬三四三三票,占百分之四十八點五二;陳柏惟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立委,台灣基進也失去僅有的一席立委。

詳見罷免案過關 陳柏惟成首位被罷立委

交棒新生代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歷經「卡管案」風波,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好不容易在前年一月就任,上任至今已滿兩年九個月,昨天卻在校務會議中,以「年齡」為由,宣布不續任校長,將於二○二三年一月七日卸任,盼能交棒新生代。

詳見交棒新生代 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中國時報

刪Q 通過 7萬7899票同意 7萬3433票不同意 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立委

台灣基進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7萬7899的同意罷免票超過不同意的7萬3433票,創下51.72%的高投票率,讓去年挾反中議題擊敗顏寬恒的陳柏惟,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立委。此次罷免案因新冠疫情爆發,延後投票,最終民進黨力挺的陳柏惟遭罷免,凸顯出民意對蔡政府執政不力的反撲。罷免案領銜人楊文元哽咽表示,這是贏回民主最重要的一刻,更是台灣民主歷史進程上最大的進步。

詳見刪Q 通過 7萬7899票同意 7萬3433票不同意 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立委

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盼世代交替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昨日在校務會議突然宣布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外界好奇動機為何,是否與當年「拔管案」有關?管中閔對此並沒有正面回應,對於管中閔宣布不再續任,校內教師與高教圈皆表達惋惜,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表示,無法理解管中閔的考量,他並反問:「是累了嗎?還是校務推不動了嗎?」

詳見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盼世代交替

國人去年平均壽命為85.34歲,排除居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後,較一般平均壽命81.32歲增加4.02歲。(資料照)

國人去年平均壽命為85.34歲,排除居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後,較一般平均壽命81.32歲增加4.02歲。(資料照)

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央社檔案照)

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央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