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151家夾娃娃機店 39家圍在學校旁

夾娃娃機店距離學校的距離限制,有議員擔心影響產業生計,也有議員擔心影響兒少安全及健康。(記者周湘芸攝)

夾娃娃機店距離學校的距離限制,有議員擔心影響產業生計,也有議員擔心影響兒少安全及健康。(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21 21:5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21)天討論夾娃娃機店距離學校的距離,有議員擔心影響產業生計,也有議員擔心影響兒少安全及健康,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何怡明指出,全市目前約有1514家的夾娃娃機店,在學校100公尺內的有246家,約佔16%,有些區域更密集,把學校包著一圈又一圈,讓家長憂心學生受影響。

新北市議會今天二讀討論「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俗稱夾娃娃機店)草案,其中最受關切的是草案規範應距離學校100公尺以上,住宅區內晚間10點至隔天上午8點不得營業;最後通過距離100公尺以上,營業時間仍在討論中。

根據統計資料,全市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前,共列管1514家夾娃娃機店,在學校100公尺內的有246家,約佔16%;其中,夾娃娃機店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新莊區216家、板橋區215家、中和163家。

而在學校100公尺範圍內,以新莊區的48家最多,佔新莊區216家的22%;三重區總計列管151家,有39家在學校100公尺範圍內,比例近26%最高;板橋區跟中和區則各有23家距學校100公尺內。

何怡明指出,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為在今年5月發文,表達基於維護學生身心健康的立場,支持夾娃娃機店應距離學校100公尺以上,以及住宅區不得於下午10點至隔日上午8點營業的規定,讓學校外圍環境符合學生活動需求性,並維護校園與社區安寧。

經發局也指出,夾娃娃機店受到疫情衝擊停業,目前疫情趨緩,已有1485家提出復業申請,依中央指引復業條件包括:營業時間早上8點以後、晚上10點以前;要有人定期巡邏跟清消;實聯制;營業坪數控管人流、一個人2.25平方公尺;若無專人管理,必須提供聯絡電話,隨時連絡到場,以及設監視器、落實戴口罩、噴酒精、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