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評比5大速食業者蛋雞福利 SUBWAY居冠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5大速食業者是否善待蛋雞評比。(記者楊媛婷攝)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5大速食業者是否善待蛋雞評比。(記者楊媛婷攝)

2021/10/19 11:1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動社)指控年營收250億元的速食業者麥當勞、年營收50億元的摩斯漠視上千萬產蛋母雞的痛苦,但迄今仍採用虐待蛋雞的籠飼雞蛋,並指麥當勞在國際其他地方的店鋪都有採用非籠飼雞蛋,但卻在台灣沒有採用,「認為麥當勞在台灣虐待動物」。

動社今(19)日舉行記者會,評比5大國際連鎖速食業,透過採購政策、落實期程、非籠飼雞蛋的使用現狀等3大指標,評比蛋雞的動物福利,其中發現台灣店家數有177家肯德基、63家漢堡王、126家的SUBWAY,已經制定非籠飼雞蛋的採購政策跟期程,其中肯德基、漢堡王將於2030年前將採用非籠飼的雞蛋,SUBWAY則是2025年前會全面轉型非籠飼雞蛋,因此評比中的第1名為SUBWAY,漢堡王和肯德基並列。

動社也說,速食業者的前兩大業者麥當勞、摩斯則是還採用籠飼雞蛋,也沒有提出相關重視動物福利的採購政策,麥當勞在國際的其他63個市場也已經明確宣布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動社批麥當勞業者的作法形同是虐待台灣的經濟動物。

動社研究會發言人寸舫筑表示,該會倡議解放格子籠蛋雞超過10年,也評估國內非籠飼雞蛋的量能充足,目前國內年產量有77億顆雞蛋中,已有15%的產量為非籠飼雞蛋,以末端價格來說,籠飼雞蛋的價格1顆約3-10元,平飼雞蛋則是每顆6-10元,且依照歐盟經驗,若非籠飼雞蛋占比超過40%產能,相關成本將會大幅降低。

動社呼籲速食業者應該要落實對經濟動物的善待跟尊重,一起解放台灣4300萬隻母雞,也表示過去摩斯漢堡曾於2015年到2018年曾使用非籠飼雞蛋,一度一年用到264萬顆(占該企業用量的24%),2020年卻只剩下113萬顆,且可能還包含籠飼雞蛋。

寸舫筑說,歐盟等國都已經宣布全面廢除籠飼雞蛋,是因為籠飼雞蛋都讓母雞一輩子都關在狹窄的籠子裡,非籠飼雞蛋則是可以減少抗生素跟動物用藥的使用,也兼顧動物福利,呼籲麥當勞、摩斯等速食業者制定相關政策與期程,解放台灣的母雞。

台灣商業蛋雞經育種後,平均約26小時可產下1顆蛋,逐漸下滑至48小時,1年可產300顆,生命週期1年半到2年。

在評比中,SUBWAY居冠,肯德基、漢堡王並列第2。(記者楊媛婷攝)

在評比中,SUBWAY居冠,肯德基、漢堡王並列第2。(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