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社公布蛋雞動物福利評比結果 家樂福、大潤發表現最優

動社今天公布蛋雞動物福利評比結果。(動社提供)

動社今天公布蛋雞動物福利評比結果。(動社提供)

2021/02/04 14:5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公布超市、量販店「蛋雞動物福利調查評比」,「非籠飼雞蛋」為評比標準,動社表示,整體評比結果指出,家樂福和大潤發表現最優異,販賣非籠飼雞蛋占比高、制定相關落實政策和期程,並擁有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和販賣專區。

動社指出,研究會依據2019年通路營業額與分店數,選出「全聯、美廉社、頂好、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六大通路,於六都抽樣調查共計63家店,以三項指標「賣場供應非籠飼蛋品占比」、「企業是否制訂非籠飼蛋品政策、期程」,以及「賣場是否設置非籠飼蛋品專區」進行評比,瞭解各家非籠飼蛋品的販售情形,及企業對「蛋雞動物福利」的重視程度。

動社表示,整體評比結果顯示,總公司在法國的家樂福及大潤發,則最在乎蛋雞動物福利及消費者健康,其中大潤發的「全球廢籠政策」表現最優異,台灣全數大潤發門市將在2025年落實廢籠政策,不再提供、販售格子籠雞蛋,而台灣兩大本土品牌全聯及美廉社評比都墊底,四家跨國量販通路中,表現最差的是台灣好市多。

在指標一賣場供應非籠飼蛋品占比部分,動社指出,全聯、美廉社墊底,全聯的55款蛋品中竟只有2款是非籠飼雞蛋,占比4%,美廉社27款蛋品中,也只有2款,占比7%;表現最好的是大潤發與家樂福,大潤發41款雞蛋中有15款為非籠飼,占比37%;家樂福量販店50款蛋品中有17款為非籠飼,占比34%。

至於指標二企業是否制訂「非籠飼蛋品」政策、期程,動社表示,大潤發表現最優,全聯、美廉社、好市多墊底,全聯、美廉社所公布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皆未制定落實期程,台灣好市多至今未訂定相關政策及落實期程,大潤發與家樂福則有「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與落實期程」。

最後指標三賣場是否設置「非籠飼蛋品」專區,並進行顧客溝通與宣導,動社指出,家樂福表現最優、大潤發其次,全聯、美廉社、頂好、好市多皆墊底,本次抽查店家中,家樂福設有「非籠飼蛋品專區」,且在專區張貼、播放文宣與影片;大潤發則只在蛋品區張貼「動福蛋」的解說介紹,但未設置專區,此兩家量販店都已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反觀全聯、美廉社、頂好與好市多,皆未設置專區並宣導。

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表示,雞蛋是多數人每天必吃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消費者要比的不是哪一款雞蛋比較便宜,而是哪一款雞蛋是用殘虐動物的方式飼養,一昧追求便宜的代價,是隱形的動物痛苦、人與動物健康、疾病與環境成本,呼籲尚未制定「非籠飼雞蛋政策與期程」的超市及量販店迎頭趕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