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宜蘭縣開放烤肉、漁港垂釣

宜蘭縣朝陽漁港11日起也重新開放,但上限30人,超過人數將實施管制。(資料照)

宜蘭縣朝陽漁港11日起也重新開放,但上限30人,超過人數將實施管制。(資料照)

2021/10/08 16:5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宜蘭縣長林姿妙今(8)日宣布,蘇澳鎮朝陽漁港11日起開放垂釣,另外先前因應北部幼兒園疫情而限制烤肉的防疫措施,即日起停止適用;不過宜蘭縣轄風景區仍禁止烤肉到18日。

因應北部縣市幼兒園群聚事件,宜蘭縣9月7日宣布騎樓、公共場所、社區公共空間、公私立團體場所禁止烤肉,在家烤肉僅限「同住家人」,9月10日發布正式公告,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縣衛生局說明,公告生效期間包含中秋節連假,連假之後的2週是觀察期,疫情並未變化,也沒發生本土性社區感染,顯見疫情趨緩,因此即日起該公告停止適用,但餐飲、旅宿業者若提供烤肉服務,仍要遵照相關餐飲規範。

不過,縣府7月27日起禁止縣轄風景區烤肉的規定,目前仍然有效。縣府工旅處說,風景區禁止烤肉規定效期至10月18日,至於18日之後景區是否開放烤肉活動,屆時會進行滾動式檢討。

另外,宜蘭縣內唯一開放漁港垂釣的朝陽漁港,5月27日起因應疫情禁止垂釣,11日起也重新開放,但上限30人,超過人數將實施管制。

縣府提醒,烤肉或在山林、海濱等空曠地區活動時,仍要隨身攜帶口罩,當有不特定人士接近時應戴上口罩防護,明起國慶連假,也是調整防疫相關規範後第一波振興觀光起跑日,民眾放鬆之餘,要記得戴上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另外,每年10月進行流感疫苗施打,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第1階段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5日起,除了50至64歲且無高風險慢性病的成人接種時間定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可在第1階段接種。

縣衛生局說,施打流感疫苗後的保護力,平均最高可達80%,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天氣漸漸轉涼,呼籲符合公費對象之民眾,配合開打時程儘速接種。

縣衛生局也提醒,接種流感疫苗須與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接種流感疫苗除了減少流感的感染風險和降低重症機率外,對於武漢肺炎也具減少重症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