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恐湧車潮 高市府出動無人機控場

高市剺市長林欽榮視查無人機掌握車流及人流,隨時調整交通疏導措施。(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剺市長林欽榮視查無人機掌握車流及人流,隨時調整交通疏導措施。(記者黃佳琳攝)

2021/10/08 11: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慶煙火今年將在高雄施放,加上近日疫情趨緩,高市交通局預估,連假期間民眾出遊意願大增,高雄海音中心等煙火施放地點週邊道路恐塞爆,高市府特別和無人機業者合作,透過空拍AI方式掌握車流及人流,隨時調整交通疏導措施,讓民眾不會塞在車陣中敗興而歸。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無人載具的應用有無限的可能,以高雄來說,前陣子豪雨造成桃源區部落淪為孤島,當時為了替受困民眾解決物資問題,高市府還要商請飛鷹直昇機協助載送物資上山,但現在無人機發展已經有能力單趟載運7公斤的貨品,如果能即時投入搶災、勘災的行列,相信能有效提高災害發生時的應變效率。

林欽榮指出,明天就是國慶連假,過去高雄許多人景點都是靠人工計算車流、人流,但此次導入無人機協助,可透過較高的視野、精準的AI及即時運算,讓相關單位能即早預控,並通知警廣和地方警政系統隨時調整道路疏導措施,提升服務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