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台南部分公園遊具金屬超標 王婉諭提醒洗手避幼童誤食殘漆

王婉諭提醒家長,在孩子們使用遊具後,一定要提醒孩子洗手、清潔,以減少誤食油漆碎屑的機率。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王婉諭提醒家長,在孩子們使用遊具後,一定要提醒孩子洗手、清潔,以減少誤食油漆碎屑的機率。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10/01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減緩,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去公園玩,返家後首要之務便是清潔手部,除防疫之外,也可能避免孩子誤食公園遊具剝落的油漆碎屑;立委王婉諭表示,台北、台南2市部分公園遊具有重金屬超標問題,幼童可能誤食或吸入,可能影響神經系統發育。

王婉諭表示,台北有遊戲場的遊具在疫情間欠缺維護,漆面剝落,「根據零廢棄協會將這些剝落的器材碎屑送驗後,發現驗出來的鉛含量,竟然高達2800ppm,是標準值的31倍」,如果透過口鼻誤食或吸入,可能影響孩子神經系統發育。

此問題同時也發生在台南市公園中;王婉諭表示,今年初與零廢棄協會、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的研究員抽檢台北市與台南市公園遊具,兩地都有發現鉛與鉻含量超標的紀錄,鉛含量甚至還被檢出超標數百到數千倍,經其呼籲主管機關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該局已針對相關規範進行修正,同時也已投入改善作業。

王婉諭表示,遊具老舊、鏽蝕問題需要主管機關重視與長期持續維護,也提醒家長務必留意,在孩子們使用遊具後,一定要提醒孩子洗手、清潔,以減少誤食油漆碎屑的機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